“同心践行二十大 支部共建促发展”——机械工程学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上)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41

10月19日,机械工程学部学生第三党支部、智能制造党支部和数控科办机床协会党支部于共赴辛锐纪念馆、三涧溪村、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以“同心践行二十大,支部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学部党委委员陈照强、智能制造党支部书记乔晋葳、数控科办机床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加祥、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静及各支部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一)追寻红色记忆 重温革命情怀

各位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辛锐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两个展厅,分别从“世家望族、辛氏一门三忠良,家系国运、为救亡图存奔走,投身革命、奔赴抗日前线,革命情侣、战火中的爱情之花、转战大青山、血洒沂蒙山区”等九个篇章展示了烈士辛锐年轻短暂而又伟大壮烈的一生。通过参观馆内实物和历史资料,聆听解说员讲解关于烈士辛锐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重温了烈士辛锐年轻短暂而又伟大壮烈的一生,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


(二)“行走的党课” 点亮奋斗初心

在马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陈照强利用鲜活红色资源,现场讲授微党课,帮助青年学生加深对党的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他讲到,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辛锐,出生在那样一个混乱的年代或许是她的不幸,壮烈牺牲时的年龄与我们在座大学生年龄相近。但她传下来的那种精神,却能够穿越历史,辉映未来。70 年前,当中华民族最终夺取抗日战争的完全胜利时,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长空定格成永恒。70年后,当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处于一个关键时期时,永垂不朽的抗战精神,又再次令我们忆起那段屈辱的受难史,更让我们缅怀先烈,油然而生崇敬之情,向抗战英烈们敬礼!她强调,常温习入党誓词,就是要牢记入党初心、入党为群众做什么、入党要实现怎样的人生目标,用入党誓词来校对人生航标,从中汲取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打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他呼吁大家“坚定信仰需要在心上学,更需要在事上练”,虽然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不用像先辈们那样去抛头颅、洒热血,但为了实现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目标,依旧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