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53

10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永健、副组长王学军、李志跃、李慧玲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吴笑兵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新闻)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3年第16期)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并带头做交流发言。班子成员陈照强、肖光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吴笑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期间作出了系列重要指示,亲自为浙江的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和任务举措,深刻地启示揭示了浙江发展的深层逻辑和基因密码,极具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时代感召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学深悟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干在实处,闯出学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勇力潮头,为学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吴笑兵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布局,提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在推进校(院)和学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一要深学细悟,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要担当作为,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做出应有贡献。三要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