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43

按照机械工程学部党委部署要求,9月4日下午,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亓海滨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力争找准问题,为会议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亓海滨汇报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有关要求,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亓海滨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剖析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吴笑兵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剖析深刻,全体党员个个动真格、敢亮丑、敢揭短,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深查细照、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他对支部党员同志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中的方法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二是践行担当精神,培养主动作为的态度。三是加强创新能力建设,齐心协力为支部建设谋思路。针对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吴笑兵从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科教融合资源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亓海滨代表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作表态发言,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强化提升;二是全面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创新思维,敢为人先,积极开拓进取,为学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