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赴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及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发布时间:2023-08-02浏览次数:18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努力提升学部党建和干部队伍素质。7月28日至31日,机械工程学部赴遵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4天的党性教育及干部培训。在党委书记吴笑兵同志的带领下,学部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学员们先后到达遵义会议会址、红军山(凤凰山烈士陵园)、娄山关教学基地、三渡口教学基地、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苟坝教学基地、新农村建设示范-花茂村,以及大发天渠、大发天渠陈列馆、黄大发老支书家等地进行了集中学习与培训。在红军烈士陵园瞻仰了邓萍烈士墓、红军坟和英烈墙,上了微党课《红军菩萨的故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苟坝会议会址重走了毛泽东革命小道;在苟坝“红色之家”花茂村体验了习近平“真理小道”;在时代楷模黄大发老支书家里,老支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用朴实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凿通“生命之渠”的艰辛历程。学员们在参观革命圣地和历史文化遗址中重温了红色初心,对“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新时代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提高了自觉,从而凝聚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功立业的奋进力量。

在回来的路上,大家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把最美的歌声献给党,并竞相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吴笑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我们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忠诚品格,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上、行动上、更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形成团结奋进、创新争先、苦干实干的浓厚发展氛围,凝聚学部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机械学部一体化改革发展新篇章。

通过这次教育培训,学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孕育的宝贵精神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为学部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