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74

按照校(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7月2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研讨会。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学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

会上,吴笑兵汇报了班子成员开展调研工作总体情况,并以《机械工程学部中层管理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调研报告》为题带头交流调研成果。随后,学部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课题分别汇报了调研开展情况、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问题整改的建议举措等依次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科研设施条件改造提升工程”“持续推进机械专业产教协同育人新模式纪实”“机械设计研究院业务部门对学部事业发展指标贡献度不足”正反三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


吴笑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既是对学部重点工作的一次全覆盖扫描,也是对学部工作短板弱项的一次全方位体检,更是对学部工作思路措施的一次再梳理、再明确。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在广泛交流中分享了调研成果,在深入分析中统一了思想认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工作思路,在集思广益中形成了工作共识,在明确路径中凝聚了发展合力。会后,要按照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在各方面走在学部党员干部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