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56

6月26日,机械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以《从三个层面理解“入党初心”的深刻内涵》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部全体学生党员、学团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学部团委书记马静主持。

吴笑兵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作了深入浅出、富有哲理的讲解。他讲到,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在组织上入了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应该从三个方面真正理解和体会:一要学思想、强党性,感悟入党初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二要学思想、重实践,守住入党初心,务必永葆中国共产党人身份。三要学思想、建新功,践行入党初心,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谈到大学生党员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吴笑兵提出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求实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认真落实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的要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

党课最后,吴笑兵寄语全体党员,青年不负时代,青春书写荣光。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能够以奋斗见证伟大。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旗帜鲜明讲政治,又立足实际谈发展,为机械工程学部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会牢记党课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优异的成绩回馈党和国家,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自4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械工程学部党委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