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举办“诵读盛世新篇章,奋勇建功新时代”经典诵读分享会暨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7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展现学部党员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部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诵读盛世新篇章,奋勇建功新时代”经典诵读分享会暨庆祝建党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马静主持。

吴笑兵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机械工程学部党委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教育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一是重温红色经典,切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昂扬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二是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斗者;三是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焕发创业激情,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献身党的教育事业,在加快推进学部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吴笑兵强调,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扎实有效地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用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随后,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念。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精彩纷呈,通过经典诵读与分享节目展演,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续写时代赞歌,讴歌党和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展示学部师生党员团结一心、创新实干、永争一流的精神状态。

活动结束,学部全体师生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熟悉的旋律声,用坚定的歌声讴歌党的102年光辉历程,用自信的笑容焕发广大师生的时代风采。

此次诵读分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部师生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增强了学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师生党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与决心,激励师生党员把握时代机遇,勇扛使命担当,不畏艰辛,为党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