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组织支部副书记任职集体谈话及工作培训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84

5月1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在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副书记任职集体谈话及工作培训会议,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及组织宣传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主持。

吴笑兵在谈话中指出,为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强化各党支部队伍建设,学部给各支部选优配强了党支部副书记,旨在提升支部工作力量和水平,进而推进学部党建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担任支部副书记,也包括支部书记,是党委赋予的责任,也是同志们对大家的信任,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担当。希望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下功夫把支部工作抓好,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战斗堡垒,不辜负党委的重托、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就如何当好支部副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努力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做助手,承上启下出谋划策。三是善学习,成为支部工作行家里手。四是能担当,把支部工作落到实处。五是乐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周玮玲对党支部副书记职责范围及工作方法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党支部副书记是党支部领导核心的主要成员之一,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是书记的主要参谋和助手。随后围绕三个思想认识到位、四个熟练掌握、五个常用的工作方法对支部副书记的工作进行培训。

会上,组织宣传科的工作人员就学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自查,“一支部一品牌”创建,“1+1+1”支部共建,以及5、6月份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等系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