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组织教职工春游团建活动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机械两院职工感情、增进默契、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高质量推进学部和谐发展。5月13日,机械工程学部组织教职工前往灵岩大佛山景区进行“拥抱大自然 携手话未来”春游团建活动。

活动前,党委书记吴笑兵作了致辞,他说,今天天气特别给力,阳光明媚,万物竟长,生机勃勃。学部组织这次春游活动,有三个方面的初衷:一是让忙碌了一年的我们感受春天的美好,吮吸春的气息,体验春的生机,感受春的魅力;二是让抗疫了3年的我们重新拥抱大自然,享受大自然风光无限的美景,领悟大自然博大无私的胸怀,学习大自然海纳百川的品格。三是让融合3年的我们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创造一个促进交流、增进默契、深化合作的机会,塑造更优秀的自己,成就更完美的团队。为使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吴笑兵提出了三点的要求:一是要营造一个团结友爱的氛围。二是要打造一个文明向上的集体。三是要维系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




上午,全体人员进行了团建活动,教练通过有趣的小活动让大家热身放松,随后通过报数进行组队,选队长、拿队旗、分队服、紧锣密鼓的商讨队名、设计LOGO、策划口号与队歌,最后进入团队士气展示环节,各团队精神抖擞、PK赛一触即发。随后,进行了珠行千里、蛟龙出海、挑战150秒等拓展项目,大家或竞争或合作,场面热烈,气氛活跃,将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团建活动提升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团队的智慧是执行的捷径、教会大家如何建立一支相互激励,激情饱满的团队。

午餐期间,各工会小组为大家准备了娱乐节目,各路唱将依次第登台,倾情展技,将活动推向第一个高潮。

下午,大家前往峰峦叠翠,巨石嶙峋的大佛山景区。一行边走边看,一路观赏老虎窝、夫妻石等景观,暂时放下生活和工作的疲惫,互相搀扶踏“天梯“而上,登高远望,大佛山美景尽收眼底,体验刺激的低空吊椅、山顶旱滑、漂流、七彩滑道、碰碰车等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近彼此的距离。

活动结束后,学部主任许崇海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在闲暇之余能够放松自己的身心,将工作压力暂时放一放,减轻自己的工作压力,使大家在以后有更大的积极性投入到工作当中。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激发教职工的工作激情,树立了教职工之间积极沟通、相互信任、团结协作、赢在团队的意识,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感及归属感,为学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大家趁兴而来、尽兴而归,在愉快的旅途之中留下了满满的回忆。通过此次春游团建活动不仅让同事间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更增进了团队协作,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促进沟通交流与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