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学理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66

4月28日上午,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在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开展“学理论,促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亓海滨主持。

首先,亓海滨介绍此次会议的主旨目的,领学了《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宣传委员姜秀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组织委员臧伟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支部品牌创建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与会党员就目前支部党建工作、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发表意见,进行了讨论。从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打造支部特色活动、增强党建实效性等方面形成共识。

吴笑兵做了指导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在近几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优良成绩,结合“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分析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容易出现“两张皮”问题的原因,着重提出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的有力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同志的理论基础;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到一线工作中;四是广泛凝聚共识,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