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组织宣传科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65

4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部在机械设计研究院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学部主任许崇海、党委书记吴笑兵、副主任夏玉海出席了会议,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和老干部领导小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开宇主持。



许崇海通报了2022年学部工作开展总体情况,他分别从人事人才、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学生教育与管理、资产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回顾了去年一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学部启动研究院科研人才条件建设工程,多方筹措资金,实施了研究院自建院以来的全面整修提升工程,根本性改变了研究院设施陈旧、设备落后等情况,使全院职工精气神有了很大提高,有力提升了研究院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许崇海指出,今年工作侧重点主要是外部拓展,要坚持做到突出特色、聚焦重点、深化改革。要进一步突出科教产融合特色,聚焦博士点与高水平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化学部、系(中心)内部管理体系改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市场意识、竞争意识、主动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四大能力”建设,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行业影响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学部事业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组织宣传科科长靳宣强汇报了2022年度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离退休支部书记、老干部代表先后交流发言,对学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推动学部发展。

吴笑兵作了总结讲话,代表学部党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表示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祝愿,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长期以来对为省机械行业发展和学部的建设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部成立运行一年以来,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发展顺利,学部事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但是,随着科教融合改革深入发展,学部存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财政供给等压力大的问题,学部融合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因此,我们将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更高起点上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聚焦主要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在全局上谋势,在关键处落子,一盘棋做谋划,一张图干到底。在党建工作上,要聚焦重点推进党建工作上水平,党建工作要始终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共向,与时代要求同步共进,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拍共鸣,凝聚党心民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他强调,要提高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常怀尊老敬老之心,多做助老利老之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机制,努力推动学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重视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二要重视从思想上关心老干部。三要重视从生活上关心老干部。四要发挥老同志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关心培养下一代的示范和教育作用。五要发挥老同志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学部的参谋和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