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关于征集 “部训、部风、教风、学风、学部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78

学部全体师生及广大校友:

为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学部文化建设,塑造学部文化内核,提高学部的核心竞争力。学部现开展“部训、部风、教风、学风、学部精神”征集活动,诚望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一、征集内容

1.部训:充分反映学部理念、精神和价值取向,集中凝练学部教风、学风、部风,可望成为学部师生员工自觉践行的座右铭。

2.部风:集中体现学部应该传承弘扬的优良作风、精神风貌、行为风尚,总体反映教风、学风,旨在成为学部师生员工共同追求的价值目标。

3.教风:充分表明学部教育教学思想、理念、价值,突出指明教师职业素养、从教标准、学术追求和发展目标。

4.学风:充分阐明学部学术追求、学术风气、学术准则,突出指明师生治学态度、治学精神、治学风格和治学目标。

5.学部精神:要彰显学部的办学宗旨、历史传统、时代特征和发展定位,能够反映广大师生和校友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教育意义和激励作用。

二、征集要求

1.通过书面形式,对“部训、部风、教风、学风、学部精神”做出描述,并简要作相应的创作思路和内容释义说明。可以对征集的全部内容进行描述,也可以针对其中某个或者几个内容进行描述。

2.内容紧扣学部实际,体现学部历史传承,反映学部发展要求,文字凝练,内涵丰富,具有创新和特色。

3.征集时间自即日开始,至2023年5月31日截止。

4.应征作品注明姓名、单位及详细联系方式,电子版发送到E-mail:jxzxk@qlu.edu.cn

联系人:靳老师,电话:0531-85871391。

三、评选与奖励

学部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确定入围作品并予以公布,对入围作品和最终被采用的作品,以适当形式予以奖励。 

四、其他说明

1.凡是入围和被采用的应征作品,学部可根据需要进行采纳或修改,其使用权归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所有。

2.机械工程学部的基本情况介绍请浏览网站:https://me.qlu.edu.cn/1720/list.htm

3.本次活动解释权归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

202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