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玉海副主任率队赴日照岚山区开展入企走访调研

发布者:工业工程技术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15

为深入了解日照市钢铁产业发展现状,加强相关产业链间的产学研合作,3月1日,机械工程学部副主任夏玉海带领工业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于亚冬、副主任吴明海和牛锛赴日照市岚山区开展入企走访调研,受到岚山区、虎山镇等有关领导热情接待。

此次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山钢集团日照公司、日照钢铁、广盈实业、国鑫箔材、通用焊接等多家企业。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与公司管理、研发、生产等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企业目前上下游配套情况,听取企业人才招引的困难和建议等,并就未来产学研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参观了岚山区钢铁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并参加了中心组织的企业座谈会,区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等相关政府部门参加交流,就当地钢铁产业链优势、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如何加强产业链延伸、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等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学部将积极参与日照市岚山区钢铁产业链发展规划及咨询调研工作,深入分析高端装备产业与钢铁产业融合发展思路,发挥科技创新资源优势,更好地为日照市制造业相关企业提供服务,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