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75

近日,机械工程学部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和研究院会议室分别召开了管理服务部门、业务部门工作研讨会。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主任许崇海主持。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梳理,对2023年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班子成员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经过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细化了2023年工作计划与方案,并在会后逐一完善落实。

许崇海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部对各部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2022年作为学部制改革元年,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部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部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许崇海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22年学部主要工作侧重内部治理体系建设,2023年的工作重点是外部拓展,要坚持做到突出特色、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各部门要继续突出科教产融合特色,聚焦博士点与高水平学科建设,深化学部、系(中心)内部管理体系改革。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市场意识与竞争意识,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学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活动,实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为学部2023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