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49

11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学部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部领导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吴笑兵传达了近期省市、教育工委和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济南市、驻济高校和学校各校区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教学安排、师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他指出,目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学部上下要坚决贯彻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校(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新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作和校(院)工作部署,坚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主动担当工作责任。学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员同志们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以上率下,身先士卒,踊跃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做到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三是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合理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四是切实提供暖心服务。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深入学生了解需求、掌握情况,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和舆情情况,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同时,对目前在校一线工作的老师给予足够的关心,提供好服务保障,解决其后顾之忧;五是遵守纪律做好防护。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的有关政策要求,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同时,重点做好实验室、学生宿舍、研究院食堂等重点处所的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宋开宇副书记汇报了学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部志愿者报名情况。要求党员干部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

刘龙副书记汇报了长清校区封闭管理以来学部学生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介绍了就如何更快更好回应学生关注问题、解决学生实际需求等学部采取的新举措、新方法,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夏玉海副主任汇报了研究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一直以来,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从严、从实、从快、从紧,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杜劲副主任就当前学部的教学有关工作做了部署,重点就线上教学、期末考试安排、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系部主任,认真梳理总结线上教学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开展交流,为教学工作改革提供借鉴。各位学业导师要担起责任,在指导学业的同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