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举办“党委书记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47

11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部举办“党委书记宣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吴笑兵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学院管理服务部门科级干部、学院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在机电楼A217现场参会,研究院全体职工在二楼会议室集中参会,退休党支部书记、学院其他教职工、学生党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龙主持。

吴笑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关键词读懂报告精神和下一步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结合学部科教融合改革发展工作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共15个部分,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针对未来怎么干?用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等14个关键词进行了解读。宣讲报告中,吴笑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院所一体化改革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大家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吴笑兵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校(院)党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关键少数”带头学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推动学部各单位各部门层层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在科学统筹“时与势”中坚定“自信自强”,深刻认识新机遇、新使命、新任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做到确认确信确胜,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员覆盖学、创新载体学,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安排部署上来。要坚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大功夫、真功夫、实功夫,吃透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上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教育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做到走深走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有计划、分步骤抓好实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要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多角度、全方位宣传解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段,大力宣传学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师生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努力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四是做到见行见效,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要增强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的自信自觉,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实施“1248”发展思路,提高学部教学和科研水平,全面激活学部发展动力。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聚力攻坚,奋勇争先,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坚定不移完成好今年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各项指标任务。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工作热情,坚持不懈推进博士点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工作、毫不放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科学精准谋划好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