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396

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粉末冶金团队、热处理技术团队、晶体材料团队三个团队,拥有应用研究员2名,材料博士2名,高级工程师4名;拥有省级科研平台两个:粉末热锻摩托车连杆研究(省科技厅)中试基地、高强韧轻质合金材料设计与制备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省发改委);挂靠有专业学术组织一个:山东省粉末冶金学会。

粉末冶金团队,是专业从事钢结硬质合金材料、金属陶瓷材料、硬质合金材料、铁铜基粉末冶金材料及制品等粉末冶金材料的研究开发及技术服务团队。面向社会的横向业务有:高性能铁铜基粉末冶金材料开发、铁铜基粉末冶金制品工艺开发、粉末冶金成形模具开发服务、钢结硬质合金材料的研发和技术服务、硬质合金成品的研发和技术服务、粉末冶金高熵合金材料开发及其它粉末冶金材料工艺研究开发服务。

热处理技术团队,是专业从事金属材料零部件整体处理、表面改性等工艺、设备等热处理技术研究开发及技术服务、咨询团队。面向社会的横向业务有:模具钢热处理技术开发、金属零部件失效分析、金属表面渗氮处理、热处理设备应用开发服务等。

晶体材料团队,致力于光电功能晶体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及新装备研究和研制,实现关键晶体材料的生长和器件制备,可对外提供晶体生长技术服务,晶体物化性能测试服务,通过提拉法,布里奇曼法制备的激光与非线性光学晶体满足产业化需求。

 

联系人:谭志强,阎怀英

手机:13355319027

传真:0531-85900473

邮箱:sdjxyfm@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