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学科办公室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04

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国家及省机械工程领域相关科技、产业政策,结合校(院)发展规划和学部学科发展方向,制定学部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2.负责学部科技管理相关制度的起草,制定学部学科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年度科技工作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及执行监督。

3.负责国家、省等政府部门科技项目申报组织,项目过程管理、项目验收管理,科技档案归档管理。

4.负责学部科技合同管理,包括合同审核流程管理、登记认定、季度调度统计(合同金额、到账金额)。

5.负责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工作,组织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申报,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技成果奖励。

6.负责学部专利、论文等知识产权管理,负责科技成果的登记、统计、归档管理。

7.负责学部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学部科技评审专家推荐组织工作,组织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8.负责学部研究生教学管理及学位点相关工作。

9.完成其它业务相关工作及上级部门和学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