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86

主要职责:

1.负责教务管理、排课排考、学生选课、重学补考、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工作。

2.负责学生学籍管理、成绩管理、学历、学位、在读证明、成绩证明等工作。

3.负责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调整、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教学改革项目、通选课的遴选等工作。

4.负责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负责教研人员、学生赴海外学习、进修、合作研究的资格审核、涉外保密教育等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学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学部国际合作项目、引智项目、出国访学进修项目、公派留学研修项目、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留学生专项奖学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5.负责实践教学管理、实验教学管理、课程设计、毕业论文(设计)、科研训练(科技竞赛、创新创业训练)等工作。

6.负责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教师教学评优和相关教学竞赛、学生普通话考试;负责教师评学、学生评教等工作。

7.负责学部教材征订、教材立项工作。

8.负责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9.负责制定实验室与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检查、落实;做好实验室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存档和上报等工作。

10.负责核算各系的实验项目和课时,根据生时数划拨耗材经费。负责实验耗材的出入库管理以及低值耐用品管理登记工作。负责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申购及危险废弃物的管理工作。

11.负责新进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验收等工作;负责实验室资产的管理,做到帐、物、卡相符,配合资产处做好建账和报废处置工作; 负责实验室设备的维修工作。

12.负责管理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及设备责任人的绩效考核工作。

13.督促实验指导老师和学生做好实验后仪器设备的整理工作,并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检查电源、水源和门窗等是否关闭。

14.协助相关老师负责实验室的新建、调整、撤并及考核评估工作。

15.负责实验室用电安全和卫生的日常检查工作。

16.完成其它业务相关工作及上级部门和学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