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举办专家学术报告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3

11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部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龙作线上学术报告交流会。会议由学部常务副主任单东日教授主持,有关教师及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龙教授以“康复辅助外骨骼研究进展与挑战”为题,对手部功能康复的机器人系统的国内外发展现状和人机相融的手康复机器人机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康复机器人研究进展,详细讲解了手部康复机器人的具体应用场景以及相关研究工作。

会上,参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程龙教授展开了交流,程龙教授对大家提出的柔性传感器设计与制备、手康复机器人的阻抗控制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热情,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创新思维。

图片

专家简介:

程龙,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以机器人智能控制与优化为主要研究领域,成功研发多款上、下肢康复机器人系统,提出康复机器人主被动训练的智能控制方法。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刊物的编委。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等奖励。主持省部级国家级项目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