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统战部领导到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64

111日下午,校(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铁军及工作人员彭克曼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部调研指导统战工作,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副书记刘龙、副主任肖光春、团委老师米丽倩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

吴笑兵代表学部党委对马铁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统战部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学部开展相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简单介绍了学部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部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部党委自成立以来,为贯彻落实好校(院)科教融合改革实施意见,凝练并提出“1248”学部发展思路,涵盖学部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重点任务、实施计划等四个方面的内涵,着力从长远目标出发,持之以恒加以推进,促进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吴笑兵表示,学部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把统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及党建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推动学部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增强做好统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探索和创新,认真总结积累经验,与时俱进,深入推进学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玮玲就学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情况、统战工作队伍建设情况、党外人士教育培养及作用发挥情况、少数民族师生情况、宗教工作情况等作了具体汇报。

马铁军作了总结讲话,对机械工程学部在统一战线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学部成立以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介绍了近几年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传达了校(院)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对学部做好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在新时期做好党的统战工作尤为迫切和重要,希望学部广泛汇聚民心民智民力,在教师群体中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在学生群体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出新思路和新举措,进一步落实统战工作,持续推进校(院)、学部事业发展。

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机械工程学部将继续按照校(院)党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坚持守好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同心圆的圆心,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统战队伍建设,更好发挥统战人士作用,扎实推进学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