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机械设计与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学生第四党支部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7

   近日,机械工程学部党委所属的机械设计与工业设计党支部、行业协会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三个支部党员,开展“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党委委员、副主任(副院长)杜劲到会指导并讲话。活动由机械设计与工业设计党支部书记高立营主持。

   吴笑兵在讲话中指出,三个支部组织开展这次“庆祝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举措,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他对共建共联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此活动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吴笑兵强调,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全员覆盖学、创新载体学,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安排部署上来。

   吴笑兵对支部结对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科学谋划共联共建平台。各支部紧扣学部党委“致敬匠心、逐梦德衡”党建品牌创建目标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打破学院、研究院和学生支部相对独立的党建工作模式,形成推动结对共建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方式,精心设计共促共建的活动载体,形成党建工作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努力实现“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要求;二是以互利共赢为目标,合力推进协同发展。我们必须坚持“融合开放,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结合各支部的发展实际,找准更多合作契合点,不断扩大利益共赢面,携手同心,同舟共济,学部一体化改革就一定能够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能够走得稳、走得好;三要以师生满意度为标准,切实把结对共建活动办出实效。要紧紧围绕党员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切实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玮玲就意识形态、统战、宗教等相关工作给大家作了辅导,深入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危害手段主要有哪些”。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员要牢牢坚信马克思主义,坚决与一切邪教组织、邪教形式作斗争。党员同志要正确认识理解宗教和信仰自由,严禁校(院)传教、坚决抵制邪教,坚守好自己的底线,坚持文化自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我们的武器。

   杜劲讲话中要求各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人才特色、专业特色,努力打造好科教融合的品牌特色。他指出,要加强行业协会、学生和老师的交流,为深化科教融合,共同促进学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机械设计与工业设计党支部书记高立营简述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行业协会支部书记亓海滨、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阳、机械设计与工业设计支部书记高立营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重要讲话、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宗教政策法规。教工党员代表姜秀丽、王宝林结合业务工作,学生党员代表张培昌、许博霖结合学业发展交流了学习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