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举办“增进相互了解,提高办事效率”德衡论坛—科教融合交流沙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56

为进一步促进学部融合发展,提升学部科研业务水平和效率,更好地服务学部老师开展各类科研工作,2022年10月25日下午,科研与学科办公室在长清校区机电楼A217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增进相互了解,提高办事效率”的德衡论坛—科教融合交流沙龙,学部副主任夏玉海、陈照强、肖光春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科办主任王桂东首先介绍了学部2022年1-9月份纵向科研项目、社会服务项目、博士点建设工作以及研究生培养、成果产出等科研与学科建设运行情况,同时介绍了科研与学科办公室日常服务情况,并针对纵向课题申报信息发布、科技信息统计和研究生培养中的相关问题与参会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希望找到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可行性办法。

参会各位老师重点交流了校(院)科教产融合项目执行进度和绩效考核问题,建议科研与学科办公室梳理纵向项目申报范围、时间节点和申报条件等相关问题,以便老师们做好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

最后,各位学部副主任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补充,并对学部融合科研与学科的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科研与学科办公室、计划财务科及资产后勤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及与老师们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服务和解决科研中遇到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