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举办德衡论坛-科教融合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74

为进一步促进学部科教融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部举办了主题为“协同育人”的德衡论坛-科教融合交流沙龙活动。学部副书记刘龙、副主任夏玉海、各系(教研室)、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行业协会秘书长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部副主任杜劲主持。

首先,杜劲简要介绍了学部协同育人工作的由来、发展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本次会议的议题及协同育人工作的规划。各系主任、中心主任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围绕学部的协同育人工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刘龙对学部的协同育人工作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通报了学部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难题,希望通过发挥研究院的平台优势,破解就业难题。

夏玉海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学院和研究院各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科教融合,全面落实好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单位和毕业设计课题征集工作,共同促进学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