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45

10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部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学部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对学部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学部领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吴笑兵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和面临的问题,结合学部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校(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要求作了安排部署。

吴笑兵指出,当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隐患。学部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好校(院)工作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毫不动摇,全力抓好各项工作。针对学部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吴笑兵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教育工委、校(院)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稳定、坚持不懈抓好工作落实;二是防控措施要再明确。要持续从严抓好学部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持续从严做好研究院大门、食堂等重点场所的管控;持续从严落实师生外出、外来人员进校的审批程序。三是主体责任要再压实。党员干部更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深刻认识到自己在防疫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要扛起自身责任,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阵地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做好整改落实。四是行动落实要再坚决。当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细化实化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部中心任务。五是安全防线要再强化。要坚持不懈抓好实验室安全和学生人身安全,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重点关注特殊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实习学生等特殊群体,心理咨询、困难补助、学业指导等服务要及时到位,以切实有效地工作举措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六是工作纪律要再严明。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准高效落实属地和校(院)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履行工作责任。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落实不力行为,坚决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