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88

10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在机电楼A217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吴笑兵领学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并带头做交流发言。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吴笑兵逐一进行了点评。

吴笑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影响世界历史发展进程,成为载入人类文明史册的光辉文献。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部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吃透精神实质,做到学用贯通、知行统一。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教育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三是广泛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谋划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方案,党员委员要带头讲党课,以上率下力促学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掀起新高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人人皆知、深入人心,及时宣传报道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四是做到对标对表,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部教学和科研水平,聚力攻坚,奋勇争先,全面激活学部发展动力,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工作热情,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