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匠心向未来”——机械工程学部组织开展支部共联共建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99

10月21日,机械工程学部党委所属的机械制造党支部、工业工程电器仪表协会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走进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开展“践行二十大,匠心向未来”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副书记刘龙,副主任夏玉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活动由机械制造党支部书记衣明东主持。

吴笑兵做了总结讲话,对此次三个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为此活动辛勤付出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举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富有特色,对广大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吴笑兵强调,科教融合改革的车轮滚滚向前,发展的潮流浩浩荡荡,这是大势,不可逆转,只有顺势而为,才能挺立潮头、把握未来,我们必须坚持“融合开放,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支部共联共建做实、做新、做出成效。对于今后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谋划结对共建的平台,结合各支部的发展实际,找准更多合作契合点,不断扩大利益共赢面;二要坚持优势互补,促进多方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共建共赢的良好格局;三要服务师生,切实把结对共建活动办成满意工程,提高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善于总结,建立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为加快推进“致敬匠心、逐梦德衡”党建品牌打造做出应有的贡献。

整个活动在严肃、认真、生动、活泼的气氛中进行。衣明东介绍了支部共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安排。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曲爽梅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二十大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并组织全体参会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在参观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过程中,“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永远向前”的大峰山革命精神引起了全体人员的强烈共鸣。一件件革命实物,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段段刻骨的历史记忆,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小组讨论阶段,大家围绕“践行二十大,匠心向未来”这个主题,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就“党建+业务”共联共建进行深入探讨,在教学教研、科研合作、团队建设、就业升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和支部共联共建活动,师生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弘扬英雄精神,用继往开来的姿态,脚踏实地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建设、学部事业发展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