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82

10月20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机械工程学部四个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章丘辛锐展览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共建活动。学部党委副书记宋开宇、组织宣传科工作人员、部分退休职工群众受邀参加活动。

宋开宇代表学部党委向全体老同志表达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他说明了举办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多保重身体,做到不忘初心,退休不退色,继续支持学部工作,为学部事业发展献计献策。随后,为老同志们宣讲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宗教政策法规等内容。



在展览馆,各位老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世家望族辛氏一门三忠良、家系国运为救亡图存奔走、投身革命奔赴抗日前线、转战大青山血洒沂蒙山区”等九个篇章的讲解,了解了辛锐烈士年轻短暂而又伟大壮烈的一生。在展馆西侧的“初心殿堂”,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与坚定决心,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词,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随后,全体党员在会议室举行了以党的二十大为主要内容的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党员们兴趣浓厚,积极答题,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热情,丰富了党的知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目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精神,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多建言献策,为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