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携手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支部共建为载体,深入农村开展支部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互融互促、共同提高。9月26日,机械工程学部退休第二党支部走进南部山区尧庄村开展“支部携手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淑美介绍了支部情况和结对共建的目的;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张志水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部科教融合发展和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历史沿革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单位优势,为结对共建村办实事、做好事。参与结对共建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主任分别介绍了村支部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促进尧庄村全面发展。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结对党支部的自身优势,适时沟通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加强互动和优势互补,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内容,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开创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在座谈交流中,对种植经济作物的种类、果实的销售方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一行沿山路参观了村容村貌,深入尧庄村就基层党建工作、产业发展、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捐赠了一台饮水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