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组织9月份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44

9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部组织了主题为“扬清廉正气,促事业发展”的集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进行的方式,采用由机械制造党支部承办、学部全体党员参与的新模式进行。学部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机械制造党支部还邀请了本系非党员教师一同参加。活动由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主持。

会上,机械制造党支部书记衣明东简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支部委员张培荣、李斌训、孙玉晶分别领学了中央、省委、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山东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等三个层面的相关文件。支部党员、机械制造系副主任李梦丽结合学习内容,汇报机械制造系半年工作总结与下一步结合党建工作开展业务工作的重点与计划。党员代表宋雪丽、吕月霞老师现场交流了学习感言。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龙传达了校(院)纪委的最新要求,他指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我们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治本之策,是对中华民族崇德尚廉传统的继承和发展,也是学部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着眼于长远与根本、着眼于教育和预防、一体推进“三不”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需要多管齐下,形成合力,营造学部廉洁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对主题党日开展形式及内容进行了点评,还结合相关内容,就近期学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学部上下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动员学部师生力量,逐级细化工作方案,逐层压实工作责任,逐项优化工作举措,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全程强化督导检查,全面加强联防协作,用扎实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玮玲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廉洁自律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应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从家风建设做起廉洁生活、廉洁工作、廉洁从政,共同营造、维护、享受公平公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和生活环境。希望广大师生党员干部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在干事创业上勇带头,促进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要通过观摩学习,积极思考,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努力实践,不断提升支部主题党日的质量和效果,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