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下半年干部及教职工系列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17

各部门,全体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校(院)科教融合发展战略,帮助干部、职工更好的适应学部制运行新模式,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助推学部制改革的顺利进行,结合实际,决定有针对性的开展系列培训活动,近期主要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的

1.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开拓视野和眼界,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及社会各层面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方法。

2.帮助教职工适应院所一体化改革,适应学部运行新模式,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和岗位胜任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二、培训对象

1.机械工程学部全体干部、职工。

2.校(院)其他人员自愿参加。

三、培训形式

由教师工作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部承办。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或校内外做出突出业绩的学者专家及创新先行者等,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讲座、报告以及面对面交流指导等方式,讲授高质量课程,传授工作思路、讲解工作方法、分享实际案例、指导实践操作等。

四、培训内容及时间

1. 高校学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

主讲人:黄庆学院士。

时间:待定

形式:线下

2. 开拓社会资源,支持学科发展

主讲人:吕明新主任

时间:9月8日晚7:00—9:00

形式:线上

3. 学科人才队伍建设

主讲人:尚书旗教授

时间:9月中旬

形式:线下

五、有关问题及要求

1. 线上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

9月8日晚报告网上会议室地址:

腾讯会议号:143 508 990  

其它报告具体时间、地址(地点)另行通知。

2.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组织好相关人员按时参加。严格培训管理,强化考勤制度和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本部门人员考勤工作,并在每场报告前一天将请假人员名单报人事人才科备案。

3.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考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学习和交流,提升与专家间的互动交流质量和效率。

4. 培训完成后,各部门围绕培训内容自行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形成适合的工作方法并努力付诸实践。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就某一次报告内容,形成1500字以内的培训研讨总结报告,于研讨结束后一周内发至人事人才科(邮箱:jxy85871388@qlu.edu.cn)。总结报告内容应包括:培训内容对于目前工作短板、弱项的启示,借鉴兄弟院校的做法提出本部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联系人:13046016177 刘文俊  周玮玲

 

附件:主讲人简介.docx

 

 

机械工程学部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