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床通用机械行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351

2022年8月25日-26日,山东机床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济南组织召开了“全省机床通用机械行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专题报告会”。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山东省商务厅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全省机床通用机械行业重点骨干企业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分析了国内外机床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山东省商务厅张喜功副处长分析了国际贸易摩擦给山东省机床通用机械行业带来的影响,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措施。

▲山东省商务厅公平贸易处副处长张喜功致辞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郭长城致辞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法律与技术专家,分别对2022年上半年机床工具行业出口形势及重点市场、机械行业出口相关法律风险、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重点联系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参会代表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我省机床通用机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应对国际贸易摩擦、规避贸易风险的能力,促进行业企业携手积极应对世界百年变局,推动山东机床通用机械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代表参观了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