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主任许崇海参加济南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参柬”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77

6月15日-17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无党派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和驻济高校党外专家成立调研组,围绕“参柬”选题“数字经济赋能,推动济南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开展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学部主任许崇海参加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考察调研济南第一机床有限公司、山东伊莱特重工有限公司、济南和普威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等济南市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领域企业,现场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收集企业当前发展的困境和问题,对济南市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向企业负责同志发放调查问卷。

在调研座谈会上,许崇海首先介绍了由他作为负责人提出的《数字经济赋能,推动济南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调研课题主要内容。在分析济南市数字经济及传统制造业的现状与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基于济南市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方面的良好基础与相对优势,提出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赋能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强省会建设夯实实体经济基础。会上,调研组围绕主题对济南市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聚焦“数字经济赋能,推动济南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部门、单位的对接联系,力争通过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调研,把情况摸得更准,把症结分析得更透,把措施考虑得更全,把办法谋划得更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高质量“参柬”专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据悉,为充分调动济南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搭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直通车”,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了“参柬”品牌创建工作,及时汇聚党外人士最新的议政献策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由许崇海牵头、无党派人士调研组提出的《数字经济赋能,推动济南市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课题,作为首期《参柬》重点调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