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77

6月16日下午,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学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吴笑兵、单东日、周玮玲、宋开宇、刘龙、陈照强出席会议,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研究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宋开宇主持会议。

吴笑兵在讲话中指出,学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学部成立运行后,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学部党委准确判断学部所处的历史阶段和面临的主要矛盾,学部党政班子成员集思广益、审时度势,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要求,创造性地提出了“1248”的学部发展思路。学部成立教师工作分委员会暨“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工作,制定了2022年组织工作要点,按照校(院)关于开展党风政风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学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是理论武装实效有差距。二是作风建设堤坝筑得还不够牢。三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四是纪律规矩底线守得还不够严。

就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吴笑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保持政治定力,精细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要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历史主动。要深刻领会全省教育系统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方向重点,推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二是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提升高质量发展思想引领能力。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打造高质量发展坚强堡垒。要聚焦严守安全底线,做好重大风险防控,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稳定底线。要聚焦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开展作风整治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要聚焦推进纪律建设,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执纪,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担当新作为。要夯实压紧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带头示范,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切实强化监督责任,纪委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纪委双重领导体制。要聚焦专责监督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防止工作缺位,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刘龙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校(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