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68

6月16日下午,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学部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单东日、周玮玲、宋开宇、刘龙、陈照强等出席会议。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研究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

吴笑兵在讲话中指出,学部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优良师德师风带教风促学风,推动学部快速发展。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吴笑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始终将培育一流人才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落脚点,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二是以推进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良好氛围,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深化师德引领、创新师德教育,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放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全过程,充分发挥教师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提升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激发教师争做高尚师德践行者的使命感与荣誉感。四是充发挥综合评价的“指挥棒”,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上,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对“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全面部署;她以划重点的方式领学、回顾了《关于教职工师德师风综合评价指导意见(试行)》《师德师风负面清单与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系列文件,并结合其他高校典型案例讲解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风险点和关键点,提醒广大教职工提高主体意识,明底线、提警戒、高标准、严要求,共同努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