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开展“学英雄事迹 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97

6月14日,机械工程学部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开展了“学英雄事迹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副书记宋开宇、副书记刘龙出席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主持。

活动中,吴笑兵领学了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同志的英雄事迹。邓恩铭积极投身五四运动,站在斗争前列,创办济南马克思学说研究会,创办《励新》刊物,声援爱国运动,打倒贪官污吏,赶走列强,抛头颅、洒热血,置个人生命安危于不顾以民族复兴、救国救民为己任。他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不朽贡献。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纪录片《邓恩铭》。在“志在苍生”“大潮击水”“血荐轩辕”三个章节中,一份份历史资料、一帧帧视频画面以及相关亲历者的回忆,生动再现了邓恩铭的成长之路和革命生涯。

吴笑兵在讲话中指出,邓恩铭烈士不忘初心、信仰坚定,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自己写下的铮铮誓言,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生命价值和伟大精神。正是无数英雄先烈前仆后继,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党员们务必要从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努力学习,增强实践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体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机械基础党支部书记李安庆说,重温邓恩铭烈士的事迹,缅怀邓恩铭精神,就是为了使我们党员干部在新时期坚守初心,学习他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学习他克己奉公、心系人民的崇高品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常威说,要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立足于当下的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心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全体党员是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伟大的英雄精神历经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发展成熟阶段,现在愈发焕发出时代的光芒。机械工程学部党员必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