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传承,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32

按照校(院)党委组织部5月份主题党日指导意见,结合工作实际,2022年5月,机械工程学部各党支部以党课及课后交流研讨的形式组织开展了“红色传承,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学部党委结合各支部特点,提前下发了《机械工程学部各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对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院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意见细化了“红色传承,同心抗疫”主题,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红色传承,弘扬师德,同心抗疫”主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从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讲述,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养,将红色传承与师德师风教育紧密结合,重温红色记忆,弘扬抗疫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提升师德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

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红色传承,同心抗疫,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课,各位支部书记表示,应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引领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开启科教融合新征程,为学部和校(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传承,同心抗疫,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课,各位主讲人用我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以及抗疫过程中彰显出来的民族力量与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退休党支部开展“红色传承,同心抗疫,争做后辈榜样”主题党课,展现了退休党支部党员的风采,传承好红色基因,特别是当下疫情退休老党员要冲在前义无反顾,关键时刻担起责任万众一心,凝心聚力,人人奉献从我做起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他们纷纷表示,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疫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到退休不褪色、红心永向党,在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正向教育子女、建设良好家风等方面做榜样,充分发挥退休党员独特优势,继续为学部和校(院)发展奉献自己的余热。

党课结束后,各支部围绕党课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广大师生党员表示要将党课所学转化为行动动力,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抗疫故事,在各自岗位努力奋进,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