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8

6月7日下午,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召开了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单东日、周玮玲、宋开宇、刘龙、陈照强等出席会议,学部管理服务部门工作人员、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吴笑兵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有关情况的通报,重点梳理了全省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很多问题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学部意识形态工作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要引起足够重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最新重要讲话、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抓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学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通报情况和相关要求,坚持立足于有、举一反三,对照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排查,从深从细形成问题清单,从严从实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全部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三是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增强他们的政治敏锐性和业务洞察力,借力新媒体新平台,主动融入师生关注度高、使用频繁的网络社区,建设和掌握可信、可管、可控的网络阵地;四是发挥管理育人功能,加强党委对各支部工作的指导,加大意识形态工作创新的力度,更加讲究策略和方法,引领团学、群众和工会工作,发挥党在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牵引作用。吴笑兵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政治大年,要持之以恒做好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校(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龙传达学习了校(院)《关于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有关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