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37

5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在机电楼A217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吴笑兵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新闻)和《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强调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新闻),并带头做交流发言。班子成员夏玉海、杜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吴笑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部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机械学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内化到人才培养各领域、各环节。三要以学部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为抓手,深入实施“致敬匠心、逐梦德衡”工程,塑造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教师队伍。四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五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上下功夫,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吴笑兵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劳动群众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的热潮,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深刻理解、系统把握贺信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三要注重学习实效,将贯彻贺信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与推进当前学部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