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部召开3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27

3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部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召开3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吴笑兵出席并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学部党委成立选举大会的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周玮玲传达了校(院)党委组织部的有关文件精神,就选举的时间安排、工作流程、选票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梳理了选举工作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格要求。第二阶段是支部工作研讨。与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围绕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工作、支部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支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为下一步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

吴笑兵指出,学部党委成立选举工作是学部一项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周密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做好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选举工作规范、顺利完成各项程序。同时,他强调在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把师生员工生命财产、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切活动服从疫情防控,要在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的情况下,规范完成选举工作,保证不出纰漏。

结合2021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的基本情况和2022年学部党建工作思路,吴笑兵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规范开展党建工作,加强支部薄弱环节建设,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二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避免两张皮现象;三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服务好师生员工,为实现学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