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2022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124

2月16日至18日,开学前夕,机械工程学部各科室、系(中心)2022年工作研讨会先后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和研究院会议室举行。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部管理服务部门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主要业务骨干及相关协会、平台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部主任许崇海主持。

1645425611170805.jpg

研讨会按照部门类型分类进行,包括8个管理服务科室、6个系(教研室)、5个业务部门(中心),每一类按部门顺序逐一进行汇报。各部门主任首先对2022年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工作举措以及存在问题与建议进行现场汇报,然后班子成员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经过三天深入的研讨交流,各部门进一步细化了2022年工作计划与方案,并在会后逐一完善落实。

1645493143107007.jpg

1645493173149755.jpg

1645493211194943.jpg

研讨会上,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思想碰撞与思路交流,会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效果突出。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今年是机械工程学部运行的第一年,要把各部门、全体教职工统一到全面落实 校(院)“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上来,统一到学部的业务发展及学部党委要求上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入推进院所一体化融合,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全力攻坚博士点培育建设,积极推进学部高质量发展。二是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各部门经过认真梳理、分析和总结,查找存在的差距、短板,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三是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根据各部门确定的2022年工作目标,针对重点工作,聚焦关键问题,制定了工作举措。四是加强内部交流,促进深度融合。两院一体化运行以来,通过“党建+”等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全体教职工的融合意识,加强了学院与研究院的内部交流,促进深度融合。

1645425450836271.jpg

通过交流研讨活动,使学部、各部门(系、中心)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新的一年工作开展、任务指标完成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