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举办2021年度职工荣退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212

1月20日上午,在机械设计研究院二楼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部隆重举办了2021年度退休职工荣退仪式。学部领导许崇海、吴笑兵、宋开宇、夏玉海、肖光春出席了活动,荣退职工、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荣退职工所在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荣退仪式由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

1642686872140600.jpg

学部主任许崇海代表学部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向荣退职工为学部建设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你们长期战斗在基层工作的最前线,不计名利得失,挥洒青春热血,为研究院的发展尽心尽责尽力,为研究院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学部下一阶段的科教融合、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需要各位继续发挥优势和潜能,希望各位“离岗不离心”,继续当好“示范者”和“参与者”,继续当好参谋助手,继续当好桥梁纽带,继续发挥好余热,做好“传帮带”,为推进学部高质量发展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1642686913134696.jpg

吴笑兵向新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并满含深情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位离退休老同志顾大局、识大体,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拼搏奉献、扎实工作,与研究院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美好的青春、工作的热情、全部的力量和智慧贡献给了研究院,以至于全省的机械装备行业。同志们长期在一线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你们都是研究院的功臣,全体职工不会忘记你们。吴笑兵表示,退休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是全新的开始,并对几位老同志提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一如既往支持学部和研究院的工作。学部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学部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丰富工作经验,为学部发展积极出谋划策。二是保持心理健康,享受美好生活。希望大家主动出去走走,参加活动、多交些朋友,调整心态,放下包袱,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三是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发挥在职时勤劳的优良作风,享受美好生活;让子女少操心,为家庭多分担家务,使家庭更和睦。四是退休不褪色,保持党员本色。及时跟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642686975994868.jpg

1642687144164287.jpg1642687181209786.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宣读了新退休职工名单;学部领导为退休职工颁发荣退纪念奖杯,送上美丽的鲜花,并合影留念。荣退职工代表王艾泉同志作了发言,回顾了自己在职期间的工作历程,分享了几十年的工作感悟,表达了对研究院的深厚情感,同时也感谢研究院的关心和培养。亓海滨代表在职职工进行了发言,感谢各位为研究院和所在部门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或缺的可贵贡献,恳请各位退出工作岗位之后,能够对研究院保持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为学部、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与会人员也都畅所欲言,抚今追昔,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回忆了与退休老同志共同度过的点点滴滴、一起奋斗的难忘时光,并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16426872516570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