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述职考核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172

1月13日上午,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述职考核大会。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会议并作了点评讲话,学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管理服务部门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42233412329119.jpg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2022年工作打算等内容,对本支部年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述职和总结。在认真听取述职汇报后,考核组成员进行现场评分。

 1642233486206342.jpg

吴笑兵在点评中指出,各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部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学部党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为机械两院改革与发展提供了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但是与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相比,还存在着工作不规范、创新不够、特色不突出等问题,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需要加强和改进。吴笑兵强调,检验一个支部党建工作质量的高低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即:支部规范建设上和促进事业发展上,两者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工作开展中,一方面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制职责,团结带领支委做好分工合作、互相协调、开明民主,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要动员广大党员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品质、立足本职岗位、甘于默默奉献、带头遵纪守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针对支部工作如何抓出成效、抓出品牌,吴笑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与业务工作学习结合,提高学习效果,用我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抓好业务发展工作。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根据发展目标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争创先进党组织为载体,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作为发展优势。具体来说,作为业务部门党支部,要发挥双带头人作用,聚焦全年教学科研任务指标的完成上;学生党支部要聚焦学风考风、考研率、就业率等人才培养质量上;离退休党支部聚焦好老同志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等政策落实上。三是抓典型树榜样。按照“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标准,结合支部实际抓党建、树模范、促发展,着力打造支部品牌和亮点,不断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前,吴笑兵还代表学部党委就2021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做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