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院)长曹茂永参加并指导机械工程学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93

1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部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院)长曹茂永、纪委副书记纪晓彤、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司晓宇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部主任许崇海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吴笑兵汇报了学部党委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召开要求,代表学部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按照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体会,谈差距不足,谈对策措施,相互间也诚恳提出了批评意见,取得了好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1641979605649716.jpg

曹茂永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会议把握主题准确,准备工作很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很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曹副校长对学部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机械工程学部是校(院)科教融合试点单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走在了校(院)前列。下一步要围绕学科建设、申报博士点等中心任务抓党建,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一是抓牢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聚焦事业发展,涵养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推进课程思政,深化“三全育人”;三是抓实组织建设,坚持固本强基,激发业务潜能,促进融合发展;四是抓细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调研服务;五是加速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改革必然会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我们只能刀刃向内,再深的水也要趟,再紧的钉子也得拔;六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实做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曹茂永最后强调,希望大家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科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1641979632911995.jpg

吴笑兵代表党委班子表态,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和校(院)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高质量的抓好党建,推动学部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