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德衡论坛—“回首融合2021 展望2022”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31

12月21日上午,德衡论坛—“回首融合2021  展望2022”座谈会在机械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学部主任许崇海出席并讲话,学部相关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1640305905129357.jpg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回顾了两院融合以来学部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通过“支部共联共建”结对子,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在项目联合申报、本科生毕业课题征集等方面的完美配合都可圈可点。各部门主任们还就下一步联合开展工作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沟通,探讨展望了在项目相互参与、教材共同编写、人才共同培养等方面的大好前景,并对2022年的深度融合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深入交流,主动对接,畅通交流渠道,建立沟通联络长效机制,实现随时互联互通,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教学、科研等各个领域勇创佳绩,为学部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许崇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研究院具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丰厚的工程技术底蕴,学院拥有一批有影响力的学者和“高知”群体,通过学部这个“熔炉”进行充分“融合”,将各种优势融合在一起,机械工程学部完全具备做强做大的基础。他要求大家聚焦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全面提高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各部门要取长补短、相生相长,深挖合作潜力,不断推动科教融合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融合质量和水平,携手共创科教融合新成就。

座谈会主题鲜明,讨论热烈,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增强了信心,取得了预期效果。

16402650738385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