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形势政策报告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126

12月9日,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专题召开形势政策报告会,党委书记吴笑兵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智慧和力量,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吴笑兵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各党支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一是学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正在进行的院所一体化、科级干部调整等工作相结合,抓住重点、抓紧行动,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转化为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继承和发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要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统筹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不断开创学部工作新局面。

大家一致认为,吴笑兵书记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16391347361558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