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54

12月9日,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学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并讲话。学部党政班子成员、机械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吴笑兵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校(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学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重要举措。针对下一步工作,吴笑兵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部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二是各部门单位要树立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严格按照活动要求,认真组织相关文件与典型案例的学习,开展学习研讨,结合通报的案例,对照查摆自省,切实把本单位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认识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三是要从学部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工作,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教育和引导老师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争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宣读了《关于开展校(院)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体教师深入理解了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意义,进一步强化了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教师恪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639134527338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