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王英龙在王军成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961

12月6日上午,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了王英龙在王军成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吴笑兵领学了王英龙在王军成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带头做交流发言,班子成员单东日、肖光春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作了现场典型交流发言。

吴笑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英龙书记的讲话既高度赞扬了王军成院士多年来取得的可喜的成果,为我国现代化海洋强国建设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又对校(院)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勇担科教报国使命指明了方向。王军成当选院士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校(院)的荣耀,为校(院)未来发展、为办学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奠定了深厚基础。王英龙书记的讲话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今后学部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

吴笑兵强调,学部各部门单位要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好对王英龙书记讲话的学习。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王英龙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院士为榜样,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自觉践行“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校(院)精神。二要学习王军成院士的先进事迹,学习他担当的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厚的学术造诣、严谨的治学态度。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聚焦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运用超常规的思维和做法,主动物色人才、热情延揽人才、真心支持人才、努力造就人才,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为学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1638941013153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