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委书记见面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228

11月17日下午,在机电楼A217,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召开了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党委书记见面会,正处级组织员周玮玲、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全体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与会人员简要做了自我介绍,吴笑兵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同与会人员亲切交流。周玮玲传达部署了《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关于调整部分党员组织关系隶属的通知》。宋开宇传达部署了《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吴笑兵在讲话中肯定了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机械两院各支部在“双结对”活动中取得的良好成效。为了更好的开展支部工作,他对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担当作为,作为支部书记就要淡泊名利,有自我牺牲的精神,吃苦在前,工作在前,甘于吃亏,甘于奉献;二要襟怀坦荡、心胸宽广、谦虚谨慎、大度待人。三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树立终身学习、随时学习、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正确学习观。四要注重方法、讲究艺术,当好党支部书记,不仅要有满腔的热情、良好的愿望和充沛的干劲,还要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

吴笑兵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支部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部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吴笑兵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二要及时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各支部要制定学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三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事业发展。更加聚焦党建凝聚领航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院所一体化改革,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机械学部各项工作新局面。

16372265051744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