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286

10月29日,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吴笑兵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吴笑兵做了总结发言,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科研工作者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恪尽职守的高尚风范、创新创造的可贵担当、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自觉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贯彻落实好王英龙书记在九届二次教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三五七”发展战略,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部发展实际,坚定不移促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团结带领学部全体教职员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争优创优典范、开展党建+活动,聚焦院所一体化改革、博士点建设、职工收入等重点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1635997348160066.jpg